跳至主要內容

创建自己的表情预设

大约 3 分钟...

本教程将指导你如何创建并使用自己的表情预设。

创建自己的预设

首先,你需要准备一些表情图片,作为你的表情包。接下来,你需要按照步骤完成下列流程。

为表情包命名并上传

处于简便性的考量,Waline 会将表情图片的名称直接作为表情的 key。这意味着,如果你引入了两个不同的预设,而它们都含有 laugh.png 图片的话,这两个表情会对应同一个表情 :laugh:

所以,我们建议的最佳实践是,每个表情预设创作者应该在表情文件的所有名称中,添加一个预设名称相关的前缀。

将它们妥善命名后,你需要将它们上传到你的服务器。

编写预设信息

我们假定你已经在 https://example.commy-emoji 目录下放置了一些表情图片,如下所示:

https://example.com/my-emoji/
  ├─ my_laugh.png
  ├─ my_cute.png
  ├─ my_rage.png
  ├─ my_sob.png
  └─ ...

此时,你还需要为这个文件夹创建一个 info.json 文件,来让 Waline 知晓 Emoji 预设所包含的表情。

首先,我们先为 Emoji 预设起一个名称,比如叫 我的 Emoji,由于你已经为图片设置了 my_ 前缀,且文件均为 png 格式。你需要将他们添加在 info.json 中。

{
  "name": "我的 Emoji",
  "prefix": "my_",
  "type": "png"
}

之后,你需要在 items 中按照你希望的顺序列出所有的表情图片名称,同时,请记得忽略你已经在 prefixtype 中设置的前缀和后缀。

{
  "name": "我的 Emoji",
  "prefix": "my_",
  "type": "png",
  "items": ["laugh", "cute", "rage", "sob"]
}

之后,请选择一个有代表性的表情作为在选项卡中展示的图标:

{
  "name": "我的 Emoji",
  "prefix": "my_",
  "type": "png",
  "icon": "cute",
  "items": ["laugh", "sob", "rage", "cute"]
}

这样,你就完成了 info.json 的编写,请将它上传到同一个文件夹。

这样你就成功的创建了一个 my-emoji 预设,地址为 https://example.com/my-emoji/' 预设。

利用 GitHub 标签与仓库镜像

通常情况下,你可能会觉得拥有自己的域名并将图片上传到域名有些繁琐,而且链接可能会随时间失效,所以一个进阶的做法是使用 GitHub 仓库,并利用 Git 的标签功能,通过 GitHub 镜像来部署的表情。

与上面的步骤类似,这次,你需要新建 GitHub 仓库,并将表情按照上述的方法进行命名,使用相同步骤创建 info.json,并将它们上传到仓库中。

之后,为此时的仓库创建一个标签,我们推荐使用 vx.x.x 的格式进行设置,如 v1.0.0

添加标签后,你可以使用 cdn.jsdelivr.netopen in new window 上带有版本的 CDN 链接作为你的预设,其格式为 https://cdn.jsdelivr.net/gh/user/repo@version/file

我们假定你创建了 example/emoji 仓库,直接上传了表情图片和 info.json,并且已经创建了 v1.0.0 标签,那么你可以使用 https://cdn.jsdelivr.net/gh/example/emoji@v1.0.0/ 作为你的预设。

提示

为链接绑定标签是十分必要的,这可以防止因修改你的预设导致历史评论引用的图片链接失效。

官方的表情包预设,就是通过创建 walinejs/emojisopen in new window 仓库,并使用 CDN 链接来实现的。目前我们正在使用 v1.2.0 版本。

注意

cdn.jsdelivr.net 可能在国内受到污染,你可以将 cdn.jsdelivr.net 换成 gcore.jsdelivr.net,或代理cdn.jsdelivr.net使用,

使用配置对象

和前文类似,我们假设你有下列文件结构:

https://example.com/my-emoji/
├─ my_laugh.png
├─ my_cute.png
├─ my_rage.png
└─ my_sob.png

在创建 info.json 上传并使用链接作为预设之外,你也可以直接使用下列对象作为预设:

{
  name: "我的 Emoji",
  folder: "https://example.com/my-emoji",
  prefix: "my_",
  type: "png",
  icon: "cute",
  items: ["laugh", "sob", "rage", "cute"]
}

这里,我们额外添加了 folder 属性来告知 Waline 图片的存放位置。

友情提示:评论区仅作评论展示,如有问题咨询请去 Github Discussion 中提问。
你认为这篇文章怎么样?
  • 0
  • 0
  • 0
  • 0
  • 0
  • 0
评论
  • 按正序
  • 按倒序
  • 按热度
Powered by Waline v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