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Netlify 部署

大约 2 分钟...

Netlifyopen in new window 是知名的静态网站部署服务提供商,Edge Functionsopen in new window 是 Netlify 平台推出的一种服务,它允许在网站的边缘节点上运行 JavaScript 代码。

如何部署

点击 Forkopen in new window 按钮创建 netlify 启动脚手架。

netlify
netlify

https://app.netlify.comopen in new window 登录 Netlify 控制台,选择 Add new site - Import an exist project 添加网站。选择 GitHub 认证读取我们的 GitHub 项目列表。在列表中搜索我们刚才 Fork 生成的仓库名,点击该项目开始基于该仓库创建我们的 Netlify 网站。

netlifynetlify

创建 Netlify 网站之前,需要我们填入一些配置信息。除了环境变量,其它信息我们使用默认的即可。以 LeanCloud 部署服务为例,我们在这里增加上 Waline 需要的数据库服务环境变量。点击底部的 Deploy site 开始部署网站。

netlify
netlify

稍待片刻后我们的 Netlify 网站就部署成功了。我们可以点击顶部的 Functions 导航栏切换到云函数列表,其中 comment 则是我们部署好的 Waline 服务。点击它进入该云函数的详情页。

netlify
netlify

在详情页中,Endpoint 列出来的地址即为我们的 Waline 服务的部署地址。点击右边的复制按钮,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它,测试下评论发布,一切成功~ 接下来就将这个域名配置在客户端中就可以愉快的评论了!

netlifynetlify

如何更新

进入到 GitHub 仓库中,修改 package.json 文件中的 @waline/vercel 版本号为最新版本即可。

如何修改环境变量

点击顶部的 Site settings 导航栏,选择 Environments variables 侧边栏,进入环境变量管理页。点击 Add a variable 按钮我们可以添加环境变量。

编辑完环境变量后,我们需要进入 Deploys 页面,选择 Trigger deploy - Deploy site 对网站进行重新部署才能使环境变量生效。

netlifynetlify
友情提示:评论区仅作评论展示,如有问题咨询请去 Github Discussion 中提问。
你认为这篇文章怎么样?
  • 0
  • 0
  • 0
  • 0
  • 0
  • 0
评论
  • 按正序
  • 按倒序
  • 按热度
Powered by Waline v3.1.3